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仪容仪表和两操检查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仪容仪表检查制度。

  检查时间:早7:30-8:00,午1:40-2:08。要求:(1)全套校服。1个扣0.5分,最多扣10分。(2)头发是否齐肩,或束扎起来。(3)染发、烫发1个扣0.5分。

  (二)大课间活动评分制度。

  1、要求

  1。集队做到快、静、齐、队列纵横整齐,距离适当。

  2。跑操时队列整齐,有节奏感。

  3。进出场井然有序,服装穿着符合要求。

  2、评分标准(总分20分,扣完为止)

  1)进、退场

  (1)进行曲结束后还未到指定位置的班级扣1分/班。退场时队伍必须保持到教学楼前方可解散,违者每班扣1分。

  (2)每班到场时必须队列整齐,队伍不整齐的每班扣1分,如有追逐打闹、讲话的每人扣0.5分。

  (3)仪表:要求每个同学必须穿整套校服,发型符合要求(女生不能披发),违者每人次扣0.5分。

  2)动作质量:

  (1)各班同学要以音乐节拍的动作为标准,不得抢拍或慢拍,违者每人次扣0.5分,整体效果比较差的,最多可扣到5分。

  (2)动作要有力,幅度要到位(手要伸直,腰弯下去),如不到位的,每人次扣0.5分/人。

  3)纪律:

  (1)做操时动作规范,如有边做边讲话的,每人次扣0.5分。

  (2)跑操时要精神饱满、充满朝气。做其它事的,每人次扣2分。

  4)出操人数:

  (1)各班如有不出操的,每缺1人扣1分(特殊情况除外)。且不能迟到、早退,违者每人次扣1分。

  (2)要求班主任按时到场,班主任缺席每次扣1分。

  5)奖励:

  每次做操后体育老师总结时,受到表扬的班级每次奖励1-2分。

  (四)眼保健操检查制度。

  1、眼保健操音乐响起后,发现该班学生在教室说笑、走动、做作业或不做操,每人次扣1分。

  2、做眼保健操时,不闭眼、坐姿不端正,不认真做。一人次扣0.5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育乱收费追究制度    下一篇:班级管理评价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