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通风消毒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切实作好我校传染病防治工作,把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现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专用教室、图书馆、阅览室、会议室、办公室等活动区域加强通风清洁。每日至少早、中、晚打开门窗三次,每次至少30分,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二、各场所由相关责任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日常消毒,并作好消毒记录。消毒时间安排在每天下午放学后室内无人时进行,消毒后关闭门窗,第二天早上需提前30分钟开窗换气。消毒工具及药品由学校统一配备。

  三、学校每天对下水道、排水沟、垃圾箱(桶)等进行全面消毒,传染病流行期间,按上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加强消毒,增加消毒次数。

  四、食堂除了每天对室内外环境进行消毒外,还必须按要求对餐具进行消毒,消毒好的餐具放置在保洁柜内,避免二次污染。

  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要加强对接触频次高的物体表面(如门把手、窗扣、洗手池龙头、共用教室课桌椅等)、食堂、宿舍、医务室、门卫、卫生间等重点环节预防性消毒。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请假制度二    下一篇:中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