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考核奖励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6-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按照国家教育部规定的《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和《武进区义务教育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班主任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如下考核奖励办法:

  一、考核内容

  ㈠班主任出勤考核(5分)

  1.班主任会议(满分3分)

  班主任必须按时参加班主任工作会议。凡迟到或早退每次减0.5分;无故缺席减3分(“无故缺席”是指不参加会议而未履行相应请假手续,以点名册为准)

  2.升旗仪式和督操(满分2分)

  班主任必须参加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并在班级队伍前后进行管理;班主任必须按课间操有关规定,准时督操,做到快静齐。无故缺席三次以上(不含三次)每次减0.5分。(“无故缺席”是指未履行请假手续)

  ㈡学生常规管理考核(40分)

  1.六项评比活动情况(25分)

  “六项评比”内容包括教室环境、室外保洁区、午自习纪律(午睡、午间新闻)、自行车排放、“两操”情况、食堂用餐纪律。 学生会干部的每天检查情况是考核的主要依据。以年级为单位,累计学期评比总得分,第一名的班主任为满分25分,其它各班凡与第一名的班级总分相差5分减班主任考核分1分,最多减10分。

  2.文明宿舍评比情况(10分)

  以年级为单位,累计寄宿班级学期评比总扣分,扣分最少的班主任为满分10分,与第一名扣分相差1分减考核分0.2分,最多减5分。

  3.学生爱护公物情况(5分)

  (1)每学期由总务处和政教处组织学生干部对各班学生爱护公物情况进行检查,所得总分获年级第一名的班主任得5分,其它各班凡与第一名的班级每差2分减班主任考核分0.5分,直到减完为止。

  (2)凡出现学生故意破坏学校公共财物的行为,经查实,有一例减1分。

  ㈢班主任履行职责考核(55分)

  1.能认真上好班会课。(17分)

  (1)能认真上好每周一次的班会课(10分);

  根据平时各班班长记载情况,期末班主任上交材料,结合政教处平时检查记录进行综合考核。班会课少上一次减1分。

  (2)能精心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包括观摩活动)。(7分)

  主题班会每学期不少于二次,少一次减1分;校级公开观摩的主题班会活动每学年举行一次,必须预先上报政教处,活动后及时上交材料。必须参加同年级主题观摩活动。第一学期都以满分记入考核,一学年中无公开观摩活动的在第二学期考核中减5分。

  2.能按照政教处和其它有关部门的部署,组织开展好各项德育活动和集体活动,并及时上交相应的活动材料(16分,其中政教处占5分,教务处占3分,总务处占3分,会计室占3分,校办占2分)。活动未组织落实每次减3分;材料未上交每次减1分,迟交减0.5分,减完为止。

  3.凡能主动配合学校的家长学校建设,每学期能开展至少一次班级家长学校活动并能及时上交材料。班级家长学校活动包括全体家长培训、部分家长活动(累计超过班级学生数30%)。活动前预先上报政教处,活动后及时上交材料。(5分)

  4.能认真履行班主任其它职责,积极完成相关工作。(17分)

  (1)班级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并能及时上交。(3分)

  无计划减2分,无总结减2分,迟交减1分,减完为止。

  (2)能认真组织班委干部培训工作,每学期不少于四次。(2分)

  根据期末班主任上交材料,结合政教处对班干部调查情况进行考核,缺少一次减0.5分。

  (3)班主任工作手册内容记载规范齐全。(2分)

  缺少一栏目、记载不齐全、记载不规范各减1分。

  (4)班内有适应不良学生个别档案,并能做好帮教转化工作。(5分)

  根据对适应不良学生的调查,结合期末班主任上交材料进行考核,无档案减3分。

  (5)参与德育研究,能撰写德育论文或经验交流文章(3分)

  (6)能认真组织做好学生思想品德量化考评工作。(2分)

  根据期末班主任上交材料进行考核, 考评不全面减2分, 总表填写不规范减1分。

  ㈣有关加分说明(10分)

  以年级为单位,按照下列五项内容累计各班所得总分,获年级第一名的班级得总加分10分,获第二至三名得9分,获第四至六名得8分,获七至最后一名的得7分。

  1.班级学生获校级各项评比一、二、三等奖的每人每次分别得3分、2分、1分(校体育比赛除外);获区级及以上各项评比一、二、三等奖的每人每次得8分、6分、4分。

  2.班级集体获校级各项评比一二三等奖的每次分别得20分、15分、10分。

  3.凡能承担片以上(含片)班、团、队主题观摩活动的班主任得20分。

  4.能参与校级班主任交流的班主任得10分。

  ㈤有关减分说明:

  1.所带班级出现流生苗头的学生,若班主任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出现流生的,则减5分(需提供相关支撑材料,由校行政审核通过);除此之外,有一个流生在该班主任学期考核所得总分中减10分。

  2.班主任有严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行为并造成较大影响的,经校行政研究决定,有一例减总分10分。

  3.班内学生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视具体情况,经学校行政研究,对班主任考核总分作相应的减分。

  二、考核方式及奖励办法

  1.每学期八九年级班主任考核总分满分为110(基本分100分十加分10分),七年级班主任考核总分满分为100(基本分90分十加分10分),以年级为单位,按学期计算,根据以上考核内容所得学期考核分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其余为三等奖,相应地发奖金280元、250元、220元。

  2.校级优秀班主任将从一、二等奖的班主任中推荐产生,市区级优秀班主任将在校级优秀班主任中推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工作考核办法    下一篇:中学中层干部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