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管理人员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1-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团长、保管上班时间:上午:6:20至13:00;下午15:30至18:30,若卖夜宵,必须提前到岗。厨师长和工人师傅同时上下班。节假日,要求不变。缺席一次扣100元,迟到扣20元。

  主要职责:1、团长全面负责伙食团工作。具体负责索票索证、食堂资料整理、检查监督食堂日常工作、考核值周领导验收材料出勤情况、食堂维修申报、设备采购申报、监督饭菜质量数量,对食品卫生安全负总责。

  2、保管员负责验收、保管食材,对食材的数量和质量负责。对厨师长采购计划提出合理的意见和整改方案。做好材料的日清月结,是食品原材料安全第一责任人。

  3、厨师长负责招聘、培训工人,对工人进行科学分工,严格监督。负责操作间、食品贮存间、餐厅清洁卫生,监督饭菜的数量和质量,负责食品的加工、贮存、分餐安全。是食品卫生安全具体责任人。

  三、考核要求:

  食堂团长: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

  监督检查本食堂人员认真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倾听、收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如果对学生反映的意见态度粗暴、置之不理的,一次扣20元。

  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以身作则,大公无私,严格管理,做到奖惩分明。如果不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或管理不力,调离本岗位。

  注重节约,防止浪费。每天完工后检查水电气设备是否关闭,发现未能及时关闭的,每次扣100元。

  教育和检查职工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严格安全操作规程。如果发现违规操作者,每人次扣20元。

  与厨师长研究饭菜质量,注重饭菜的花色品种多样化,讲究色香味俱佳,平衡师生膳食营养。如果长期菜品单一,根据情况扣50-100元。

  严格执行食品试尝和留样制度。如果留样量不足或时间不吻合,每次扣20元。

  坚持执行索票索证制度,整理保管好档案资料。如果发现资料不齐全,一次扣20元。

  监督食材的数量和质量;检查厨房和餐厅的清洁卫生,负责值班领导验收材料的出勤考核。

  保管员:是食品原材料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做好保管室内防鼠、防蝇、防蟑螂及防盗工作。如果发现履职不到位,每次扣20元。

  经常检查所存放物品是否变质变味,是否过期发霉;如果发现一起,扣200元;如果造成较大影响,调离本岗位。

  把好材料验收关,验收现场填制《材料入库单》,对食堂所购物品核实数量、价格及质量等级差异,完成好当日内材料入库、出库、库存的准确记载,做好帐勿相符。如果检查发现当天未能完成该项工作,第一次扣50元,第二次扣100元,第三次扣200元,第四次调离本岗位。

  经常与团长、厨师长协调工作,随时反馈材料库存量。根据食堂使用情况。提出需购物品的种类及数量,做到计划采购、计划存放,尽量做到当天采购的原材料当天用完。如果发现库存达50﹪以上,每次扣100元。

  保管室内不得存放他人物品,不得擅自出售、带出物品,不得将有毒有害及消毒剂与食材共存。发现违规一次扣200元。

  保管室的钥匙必须亲自保管,每天关好门窗。储藏室内物品分类科学、摆放有序,否则扣50元。

  对食品原材料的数量和质量负总责,把好出、入口关,监督材料的使用,渎职每次扣100元。

  厨师长:是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具体责任人

  负责指挥协调烹调工作。制订菜单,对饭菜数量质量现场把关。如果发现饭菜半生半熟,数量明显不足,质量明显较差的,每次扣50元。

  控制食品成本,合理使用各种原料,减少浪费。如果发现有意浪费,一次扣500元。

  了解供应情况和食材价格,根据不同季节和需求制订菜单,并推出新菜品。如果长期菜品单一,根据情况扣50-100元。

  负责厨房清洁卫生和工人着装、分工、环境消毒等工作,抓好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督查工作。如果发现卫生不达标的,每次扣50元。

  负责厨师及辅工的招聘及管理工作,按照学校作息要求,按时开饭。如果延迟开饭或开饭时间不足(特殊情况除外),每次扣500元。

  如果出现安全事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并解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文明就餐管理制度    下一篇:政教处工作人员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