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备课组长职责五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备课组长是在学科教研组直接领导下的年级学科负责人,负责年级的学科教学与教研工作。其工作职责如下:
  1、组织备课组教师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理论,贯彻落实学校、年级部有关的规章制度。
  2、学期初结合学校的教学实际,根据学科教研组工作要求,认真制定集体备课计划、学科教学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期末有工作总结。
  3、积极带领本备课组教师学习外地的教学经验,改进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并及时总结自身的经验教训,充实完善,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4、组织教师精心钻研教材,设计教案,组织好集体备课,充分发挥备课组的群体优势。
  5、每次集体备课都要根据教材和课标,共同研究教学目标与要求,探讨教法与学法。做到四定:定时间、定地点、定专题、定内容;五备:备大纲、备教材、备教法、备学法。五统一:编一教学目标、统一重难点、统一进度、统一作业、统一单元练习。做好集体备课记录。
  6、指导、督促、检查备课组内每位教师的教学工作,并深入课堂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和本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保证学科教学质量整体提高。每期听课15节以上。
  7、认真编制每次测验和考试的试题,既要保证考查质量,又要有一定的层次和梯度,难易适度。组织段考、月考的阅卷等工作,组织备课组教师认真做好质量分析,并事实求是地搞好考后分析、总结和教学的查漏补缺工作。
  8、组织好研究课和本组教师的相互听课,交流情况,扬长补短,不断提高备课组群体教学业务水平。
  9、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并有责任指导本备课组其他老师开展课题研究。
  10、及时发现推广老师教学中好的经验,每学期写好总结,写科研论文一篇,并争取在县、市级以上获奖。
  11、组本组老师指导学生开展学科课外活动和课外阅读、举办学科竞赛活动。
  12、协助教研组长督促与检查本组教师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教学任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职责七    下一篇:教务副主任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