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传染病消毒隔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认真贯彻执行卫生部发布的《消毒管理办法》,加强消毒工作监督管理。

  2. 认真学习消毒隔离专业知识,掌握常用消毒方法及个人卫生安全防护知识。

  3. 坚持常规消毒工作,特别要做好校医室医疗物品的消毒工作,做好消毒记录。

  4. 校内一旦发现传染病或疑似病人后,在卫生主管部门指导下对班级采取消毒隔离措施。

  5. 传染病爆发后,配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专业人员进行应急消毒和终末消毒。

  6. 选择科学有效的消毒方法,不使用不符合要求的消毒药剂、药械和医疗卫生用品。应当首选物理消毒法,采用化学消毒方法时应根据使用目的选购消毒药剂,使用前阅读说明书,正确使用。

  7. 使用紫外线和化学消毒剂时,室内不能留人。

  8. 对工作中产生的医疗废弃物,要按相关规定处理。

  9. 学校应备有隔离室。所发现的传染病或疑似病人应立即进行隔离或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离校;对于暂时无法离校的疑似病人安置于隔离室,并及时与专业机构和学生家长联系。

  10. 隔离时间以医学观察日为准,病愈后持复课证明,经校医(保健教师)确认后方可进教室上课。

  11. 重大疫情发生时,按照教育、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如停止举办集体活动、甚至停课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消毒通风制度    下一篇:中学教代会规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