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备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江都市花园小学备课制度


备课是上课的准备,是上好课的先决条件。备课的质量直接影响上课的质量,要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必须首先备好课。为此,特制订教师备课制度。

1、认真学习课程标准,明确所教学科的教学目的、教学任务、知识范围、知识结构和教学进度,依据课程标准认真备课。

2、认真钻研教材,熟悉教材,依照课程标准、教材特点和学生的认知规律,科学合理地安排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采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切实保证教学任务完成。

3、教案要书写规范、层次清楚,明确每课或每章、节的教学重点、教学难点和“四基”内容。

4、认真挖掘教材的思想性,合理确定思想教育结合点,切实将思想教育寓于教学之中。

5、任课教师在备课过程中,要对课后习题逐一进行解答,做出标准答案,合理确定学生课后作业。

6、任课教师在备课前要通读教材,掌握本门课程的知识体系和整体思路,以及与相关学科的联系。要认真查阅有关教学资料,提高讲课质量。认真准备有关教具和演示实验,运用现代教学手段进行教学。每节课的教案至少提前一周写完。

7、教导处每月抽查一次任课教师的教案,并签署意见。



  • 教师备课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师计算机使用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教师备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