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物业保洁工作流程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把学校环境卫生工作做好,使"清洁校园"长效发挥作用,整体提升本学校环境整治建设水平,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保洁员工作制度:

  1、保洁员须具备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遵纪守法,做好工作,按时上下班,有事请假;

  2、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工作:认真负责对本人管理区域的清扫、清洁,教学区每天至少清扫4次;厕所每节课课后至少清扫1次,要做到无积便、无污垢。夏季无蚊蝇、无异味,并保持全天整洁。纸篓每天清除。揩擦楼梯扶手每日一次,拖擦楼层面每日一次,擦洗门窗及楼道附属物每周至少一次,清扫墙壁每周至少一次,督促检查学校环境的整体卫生,制止在任何过道上乱堆、乱放、乱倒垃圾、渣土、脏水等;

  3、卫生间随时清扫做到地面清洁,卫生器具无异味。4、保洁员垃圾清运到指定地点,确保学校环境清洁;

  5、负责本人管理区域的管理,对自己使用的卫生工具保持清洁,确保垃圾收集处置设施正常、规范、安全使用,到管好、用好、爱护好所配备的各种卫生洁具和自己保管的用具,上班时间内,必须戴穿工作服;工号牌。

  6、对全校教职工乱倒乱放垃圾现象必须进行及时制止,发现自己清洁的区域的设施故障损坏及时报修。对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

  7、学校保洁员如工作责任心差,又不能完成任务,将进行及时调整,重新招聘。

  8、周六上午上班半天,(视学校情况)负责自己工作区域内的环境进行彻底清扫。

  学校保洁人员应达到的标准

  一、每周六工作流程

  1.走廊瓷砖上面的灰尘用刷子清扫干净。2.楼梯扶手擦一次,垃圾桶擦拭干净。

  3.所管楼道走廊墙面擦拭一遍,清除墙角的灰网、蜘蛛网。4.所管楼道、楼梯用去污粉彻底清洗一次。5.厕所彻底用84或洁厕灵清洗一次。

  6、会议室清扫、擦拭桌面。7.自己的储藏室干净整洁,不能储藏废品。

  二、做到(标准)

  1.走廊、楼梯地面干净、整洁,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无污物,楼梯的边缘要及时清理干净。

  2.墙壁无污物、无乱贴乱画,墙面与瓷砖接缝处无灰尘。3.厕盆、便池无黄垢,地砖、瓷片无污物,厕所无异味。4.天花板墙角无蜘蛛网。

  5.楼道、厕所垃圾每天清空,当天的垃圾要当日清运,不许堆积。6.卫生工具按照规定摆放整齐,放在指定位置。不准随意堆放清洁工具、废品、杂物等。

  三、扣分标准

  1.责任区卫生打扫不彻底、不完全每查到一次扣2分2.厕盆、便池、地砖、瓷片有黄垢污物每查到一次扣1分3.厕所有异味每查到一次(一处)扣0.5分

  4.所管区域有蜘蛛网每查到一次扣1分5.垃圾当天没清运每查到一次扣1分6.废品、杂物放置影响卫生每查到一次扣1分7.清洁工具没放在指定位置每查到一次扣1分8.工作期间未经领导同意擅自离岗每查到一次扣2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学常规制度    下一篇:中学食堂管理制度二
推荐资讯